我叫ALICE。

讀書時因為轉校、搬屋,與家人經常產生磨擦, 於是開始不想返學,常感到疲累,經常喝睡。當時我也有看醫生,他說我患有抑鬱症;或許醫生處方的藥物不太適合我,所以我並沒有繼續服藥,也沒有再理會要繼續求醫。

休息了一年後, 有人介紹了一份工作給我,第一天上班, 同事買了一份早餐給我,但我卻懷疑他加了一些東西於食物裡, 我只吃了一點,便把整份早餐丟掉。及後我把這事告訴父母,他們再帶我去見醫生, 原來因為之前延誤了醫治, 病情已由情緒病轉變成思覺失調。

服藥後少了很多病徵, 我才知道自己真的病了,幸好靠著服藥, 仍可以繼續上班工作。

在教會裡認識了我的丈夫, 他很接納包容我,每次跟他相處都很輕鬆、很開心,我可以做回自己。 有他的愛心支持, 慢慢地我也康復得不錯。

我們這樣一起返教會、看聖經、 祈禱,當中給予自己很大安慰。特別當我看到約伯記,一個充滿苦難的人生,其中一句經文:「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,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」 這病患讓我對生命的體會更有深度, 上帝透過病患提煉我的生命有更好的特質, 使我更有同理心,能明白一些受病患困擾的人, 我透過藝術創作,做了一些作品去安慰他們。

雖然病患使我的認知能力倒退,但透過藝術創作,可以訓練我的思考能力,亦可透過創作表達自己的感受。很多認識我多年的人,都表示看不出我是一位病人。

還有, 透過做義工,慢慢讓我由自我中心的性格,轉變過來,開始不再覺得這個世界要圍著自己轉,反而感到自己慢慢地成長起來,開始學習愛人如己,我也發現,幫助人原來是很快樂的, 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。

很感恩,今年除了獲得一些藝術獎項外, 也獲頒「十大精神健康之星的獎項」,這些獎項讓我感到自己更有使命,要與別人去分享自己的復元故事,彼此燃點生命,為生命帶來祝福!

特別鳴謝:

捷成集團慈善基金 支持

Ms. Alice LEUNG

精神健康基金會

所有文章